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譚詠麟2015銀河歲月40載香港演唱會 day1+day2

時間:2015/2/19~2/26 
2015/2/19 Day 1:桃園機場-->香港機場-->飯店check in-->校長演唱會
2015/2/20 Day 2:IFC 3F 正斗雲吞麵-->IFC ZARA-->星光大道-->校長演唱會   
2015/2/21 Day 3:銅鑼灣希慎廣場12樓何洪記粥麵專家-->希慎廣場-->Uniqlo利舞台Lee Gardens旗艦店--->何洪記粥麵專家-->校長演唱會
2015/2/22 Day 4:旺角康年餐廳-->旺角esprit outlet-->朗豪坊-->翠華餐廳-->校長演唱會
2015/2/23 Day 5:灣仔甘牌燒鵝-->灣仔檀島咖啡餅店-->校長演唱會
2015/2/24 Day 6:灣仔再興燒臘飯店-->灣仔甘牌燒鵝-->灣仔華星冰室-->尖沙咀蘭芳園-->校長演唱會

2015/2/25 Day 7:校長演唱會終極尾場
  
        從校長在臉書公布他在拍演唱會海報的照片開始,我就心心念念著睽違5年的個唱,不但鎖定都會海逸且密切注意飯店的促銷訊息,還打電話跟旅行社說我要買機票,但又說不出個出發日期,搞得旅行社都不想理我.
        等演唱會日期一確定我立馬參加農曆年搶機位的行列.早在2014年11月就把機票給買好了.離2014年12月8 日演唱會票的開賣日還有一個月呢.這次演唱會之行還有個心願:想要看最後一場,為了這個心願我狠狠地買了7場的票.原先是想看最後2場,先買了2015.2.19及2.20的票.結果校長魅力無限又加了4場我也心無懸念地全跟了.
        最後竟然還來個終極尾場,正當我猶豫不決,天人交戰不知要不要再買下去時,飯店那一晚的房價因為過了農曆年竟然只要過年時的一半.加上開賣當日早上10點開賣,我不過10:30登入城市售票進去看銷售情況,竟然系統忙碌中.前面我都買了幾場也沒遇過系統忙碌中,雖然前面幾場都是開賣日當天早上10點我就衝進去一口氣買好的.但那"系統忙碌中"幾個字真是刺激到我了,完全激起我搶票的鬥志,約莫過了10分鐘終於買到終極尾場的票(香港人叫飛).此時心中一片平靜,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上班,我知道我做對了,心裏還是渴望能完成看到最後一場的心願.

       
2015/2/19 Day 1:桃園機場-->香港機場-->飯店check in-->校長演唱會
           一早頂著寒風等車到桃園機場,本來準備到流感疫區香港才要拿出來用的口罩此時就得戴上了.這班從南港展覽館出發的國光客運1843從內湖走五楊高到機場40分鐘就到了.
單程票價也只要一百出頭,cp值超高.
其實我搭下午的飛機,但看到新聞狂播過年期間機場有多少出境人潮,害我早早出門,除了悠閒地逛免稅店,還可以坐在餐廳內好好享用早午餐.
到了香港機場在搭A21城巴機場快線直接到紅墈前先買了八達通卡.本來紅墈是終點站,但因為這天是大年初一,尖沙咀及彌敦道有活動,反而先到紅墈才進九龍市區,不但不用塞彌敦道那一段,還提早到飯店Check in. 

照片左邊是都會海逸酒店,離右邊的紅墈體育館最近的飯店,小女子我隻身前來看演唱會為了散場後安全起見還是砸錢住最近的飯店.右邊就是紅墈體育館,右下角還有校長的演場會海報,海報下面也是校長這幾天進出紅墈的出入口,幸運的話不但可以在此等到校長,他還會發紅包.

飯店裡面還是舊式220V的插頭,需要帶轉接頭,否則要買飯店房間Mini Bar賣的轉接頭就貴了.

上飛機前沒多久才吃了個早午餐,沒想到下午1點多的飛機也有午餐可以吃,下午一整個飽,晚餐就吃飯店的迎賓水果,稍事休息養精蓄銳後準備出發看校長演場會. YA YA YA.
儘管我開賣第一天早上10點準時上城市售票搶票,但場場都是左右兩邊的位置,只有一天請台灣歌迷會幫忙買的是正中間,這次雖然有13場,但釋出的票感覺相當少阿,中間的票根本買不到. 
從紅墈遠眺星光大道的夜景


今天坐藍區58段10行90號,入場時間還沒到只能在下面等
開放進場

進場前照例發校長為我們準備的螢光棒

今天的藍區58段10行90號,
10行就在第二排,前面只有一排相當讚,而90號就是靠走道第一個座位,視線被擋住還可以往走道挪,搖螢光棒時也不會碰到左邊的人. 
從今晚的藍區拍的全景

從藍區看出去的視野
接近8:30燈光漸暗,演唱會開始
校長登場

看了7次每次都還是忍不住要照下來的這一幕
這是舞台剛升上來,之後還會有燈光變化,既然用手機拍不出效果,索性就好好欣賞不拍了.
這張照片後面的香港夜景才是我心目中最美的香港夜景,可惜現在LED燈取代了霓虹燈,雖然環保省電許多,但記憶中的香港夜景竟然只能在校長的演場會裏追憶了. 
第7場嘉賓陳慧嫻出場
儘管不是在舞台正中央的位置,但已經是演唱會神級人物的校長是相當會照顧左右兩旁的觀眾的.
40年回顧
過年才有的邊唱歌邊收紅包(香港叫利市)
旁邊的觀眾也有機會
2/19是校長唱的第7場,我看的第1場演唱會,套句香港人的話麻麻的,聲音狀態不是最佳,因為校長是人,聲線每天不同這也是為何可以看很多場也需要多看幾場的原因.
今年除了校長發的螢光棒,還有紅包袋喔



2015/2/20 Day 2:IFC 3F 正斗雲吞麵-->IFC ZARA-->星光大道-->校長演唱會
        晚上從體育館回來都接近12點了,想當然隔天也無法早起吃飯店的早餐,索性不訂飯店早餐,省起來可以在外面吃得超澎派.起床後先搭飯店接駁車到尖東站,再搭天星小輪到IFC的正斗雲吞麵中環店.幸好我買了八達通卡,否則過年期間現場買天星小輪的票都要排隊排很久.
 我這個路癡找到正斗中環IFC店都已經快要一點了,人還是這麼多在等.
本來考慮要不要去拿號碼牌,但一路走來每家有開的店也都要等,索性就去跟服務人員拿號碼牌,順便研究一下菜單.

會照這麼多張照片實在是因為等得很無聊,打發時間.
很多人也是衝著這2015年米其林一星來的吧


其他分店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人


名片正面

有我的最愛:黃金流沙包

幸好我一個人,不需要真的等到號碼牌上的數字就可以跟人併桌,也是因為我沒有走太遠,一直密切注意服務員叫號是否有一人可以馬上進去的.
請注意每個人桌上那一盤小食是要港幣10元的,而且是結帳時才貼一張小小的告示通知,看在年初二還開門的份上,大過年的就算了,早知道要錢我一定把它吃完. 結帳時就有韓國客人投訴領班服務態度不佳,應該也是為了這盤小食.但一來香港人的服務態度本來就這樣,正斗的服務人員雖然年輕也沒啥笑容但添茶水送餐的速度超快,對我來說已經及格了.

正斗鮮蝦雲吞麵(小),這碗只比咱們的台南擔仔麵大沒多少,一碗麵,再加三顆流沙包,還有一份腸粉對我這個早餐午餐一起吃的來說剛剛好而已. 

黃金流沙包,自從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吃到流不出沙的流沙包後,我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香港了,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明蝦腸粉
原來正斗就在中環IFC提前Check in托運行李的櫃台上面,地理位置絕佳,加上響亮的名氣還有米其林的加持,以及過年期間很多店都還在休爐期間.等我吃完已經下午1點半以後了,排隊人潮依然不減.
吃完飯才有力氣去IFC慢慢逛街,IFC裡面的ZARA是我覺得最好逛的,每次都在這裡花最多時間,要回飯店時還可以去旁邊的超市買個晚餐再回去.
逛完IFC再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本來想搭飯店的接駁車回去,但晚上好像要放煙火,整個尖東地區都管制,車子進不來,以往車流不息的彌敦道變成行人徒步區. 

本來也跟著人群往星光大道走想說時間還早今天演唱會9:30才開始,可以看一下夜景,結果聚集的人群愈來愈多,我看情況不對急忙往回走要搭港鐵回紅墈,結果尖東站附近的港鐵出入口都只出不進,走了好幾個出口才能往下走到港鐵,原本搭接駁車5分鐘的車程今晚搭港鐵加上人潮洶湧,足足花了我1小時才有驚無險地回到飯店.

今晚演唱會終於可以在一樓棕區Brown Gate

只有這一場是托台灣歌迷會買的票,也是買到最中間的票
雖然位置有點後面,但正中間看起來就是不一樣阿.

燈光漸暗,演唱會即將開始
校長還沒出來就忍不住拍了很多張


30人的管弦樂隊現場演奏

校長出場

中間串場的影片都拍得不亦樂乎


當然校長在唱歌時也情不自禁多照幾張


正面的地球投影

給校長看的超大字幕

今晚嘉賓:陳慧琳 

幸好我今晚拍了很多張,雖然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很有限,但7場中只有這場的位置在中間了





又到了收利市時間


今晚校長的聲音狀況相當好,還唱了很多首遺珠歌曲,相當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