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譚詠麟2015銀河歲月40載香港演唱會 day3+day4

2015/2/19 Day 1:桃園機場-->香港機場-->飯店check in-->校長演唱會
2015/2/20 Day 2:IFC 3F 正斗雲吞麵-->IFC ZARA-->星光大道-->校長演唱會   
2015/2/21 Day 3:銅鑼灣希慎廣場12樓何洪記粥麵專家-->希慎廣場-->Uniqlo利舞台Lee Gardens旗艦店--->何洪記粥麵專家-->校長演唱會
2015/2/22 Day 4:旺角康年餐廳-->旺角esprit outlet-->朗豪坊-->翠華餐廳-->校長演唱會
2015/2/23 Day 5:灣仔甘牌燒鵝-->灣仔檀島咖啡餅店-->校長演唱會
2015/2/24 Day 6:灣仔再興燒臘飯店-->灣仔甘牌燒鵝-->灣仔華星冰室-->尖沙咀蘭芳園-->校長演唱會

2015/2/25 Day 7:校長演唱會終極尾場



2015/2/21 Day 3:銅鑼灣希慎廣場12樓何洪記粥麵專家-->希慎廣場-->Uniqlo利舞台Lee Gardens旗艦店--->何洪記粥麵專家-->校長演唱會
         有了昨天正斗粥麵排到天荒地老的經驗,今天在何洪記還沒開門前我就到了,一樣要排隊,幸好是今天初三來,原來它初一初二休息呢. 

何洪記跟正斗其實是父子關係,何洪記是爸爸開的,正斗是兒子開的還開放其他人入股,校長好像也有份.正斗雲吞鮮蝦麵原本就是何洪記的招牌.這也是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既能保留舊招牌的經營控制權,又能藉著開放入股增加展店速度. 
 大家都安靜滑手機等開門


今天又吃了一顆米其林一星,看了兩間的價目表我發現
1.正斗的鮮蝦雲吞麵比較小碗但價格也相對低,何洪記的看起來比較大碗但也較貴.我沒有叫跟昨天一樣的餐來比較所以吃起來味道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2.其他的餐點何洪記都比較貴,不知是否餐點份量的關係,例如鮑魚大蝦粥正斗要港幣330,何洪記要港幣486.
3.何洪記服務人員看起來較資深,原以為經驗老到,動作卻很慢,添茶水更要叫人才有,我是第一輪進去的菜都隨便上,等得比正斗還久.正斗服務佳茶水會馬上加,4人併桌也超清楚.不過正斗的茶杯較小,何洪記的茶杯較大.
4.何洪記的桌上還有泡菜可以免費吃,這也是我晚餐跟一位應該是在希慎廣場工作的小姐併桌,她跟服務生要,我才順便吃到的. 

 內部裝潢相當明亮新穎,相較之下兒子開的正斗還比較中國風,
 跟我併桌的客人點的皮蛋瘦肉粥,看起來也不錯,桌上那盤小食不知道要不要算錢,因為服務生沒給我,我當然也不會跟他要.


醬醬,我點的干炒牛河,這是這8天我吃過的餐中最讓我念念不忘並且驚艷萬分的.以後再有機會到香港來必訪.別看這一盤黑壓壓的,牛肉片的厚度熟度都夠,份量也夠,配菜看起來不多,卻吃得到豆芽菜的清脆,韭黃,洋蔥,青蔥都吃得到原味又相輔相成,味道超豐富的.跟在台灣吃到的只有鹹度的干炒牛河完全不一樣阿.何洪記我放了這麼多張照片也是因為這盤干炒牛河太銷魂. 

 有了中午美味的干炒牛河,加上在附近的新記車仔麵又休息到初八才開,晚餐乾脆也在何洪記點一碗正斗生腸及第粥解決,我進餐廳約4點多,其實也是上去晃晃看是否排很多人,結果竟然不用排隊,立馬進去點餐,連樓下11樓的滿記甜品都要排隊呢,何洪記竟然不用排,等我吃完,外面已經排了長長一條人龍了,相當幸運. 


吃飽了當然就是在希慎廣場閒晃囉,去了GAP跟BABY GAP都沒啥好買,倒是走到附近利舞台的Uniqlo旗艦店超好逛又好買,不但商品種類多又齊全,還有打折,很多還是旗艦店專賣,後幾天還去了彌敦道美麗華廣場的uniqlo就差多了.
回到飯店稍事休息就準備去看演唱會囉,今天還是棕區,但位置就差了很多. 

這個棕區第一段AJ行1號看起來很讚,但其實是棕區面對舞台最左邊第一排倒數第三列靠走道第一個位置,很好找但也很邊邊.

棕區最左邊

AJ行是倒數第三列

從我的位置拍出去的全景

這個位置一樣可以奮力搖螢光棒不會打到左邊的人,因為左邊根本沒人,抬頭還可以看到有字幕的大螢幕

若校長走到邊邊來其實距離很近,都不用望遠鏡了
每場都忍不住要拍的地球投影又出現了
校長離我這麼近

今晚嘉賓:溫拿

溫拿唱的小蘋果

校長又過來照顧邊邊的觀眾
同場加映:關楚耀,他唱現場還不錯耶

2015/2/22 Day 4:旺角康年餐廳-->旺角esprit outlet-->朗豪坊-->翠華餐廳-->校長演唱會
來香港的這8天幾乎都在中環,灣仔,尖沙咀,銅鑼灣這幾個地方活動,大多也就是買東西吃東西,一個觀光景點也沒去,一來是一個人二來是要為晚上的演場會儲備體力,白天不能玩太累. 

今天則要來到旺角,原本先跑去找esprit outlet,找到後也很興奮地衝進去,才發現還沒吃東西肚子餓著呢,還想上廁所又找不到,只好先放棄.先走回到E2出口旁的大樓樓上發現有公廁,再走到B出口附近的康年餐廳先吃點東西. 
        靠近旺角B出口往天橋方向的西洋菜南街的康年餐廳,在康年餐廳的正對面就是校長的左麟右李,康年的隔壁就是華星冰室,可惜除了康年餐廳其他兩間都要排到天荒地老似的,飢腸轆轆的我只能選了人也多但至少不用排隊的康年餐廳.

康年餐廳對面的左麟右李

康年餐廳隔壁的華星冰室,旺角這間的華星冰室享地利之便要排隊,但我隔天經過灣仔的華星冰室就不用排隊喔.

我看對面的婆婆熟門熟路地點了波蘿油加奶茶,我也有樣學樣地點了波蘿油加奶茶還加了個燙青菜,可惜店員把我講普通話的"燙青菜"聽成"湯青菜",也算他很厲害這都變得出來.
等結帳時因為這是我的第一餐也還沒買東西身上只有港幣1000元的大鈔,沒想到店家竟然不收,我只好再押一張港幣1000元然後奔出去換零錢,沒想到便利商店也不收港幣1000元,不過年輕的店員妹妹很好心的跟我說可以去港鐵儲值八達通卡換零錢,才救了我. 

 吃飽後我又走回esprit outlet閒逛,但因為這裡是不能試穿的,所以除非是知道尺寸否則還沒啥好買,但東西很多挺好逛就是.逛完我又走到附近的朗豪坊閒晃,最主要還是因為在mall裏才不用找廁所.而且朗豪坊對面就有一間esprit,我準備在那試穿好尺寸後再去outlet買,雖然不會是一模一樣的款式但至少知道大概的尺寸.結果豪坊對面也有一間翠華餐廳,當然要在這裡吃完晚餐再回去,最重要是不用排太久. 
這張是我吃完後補拍的已經又一條人龍出來了

好不容易排隊進來總不能只點杯奶茶吧,做功課還是很重要的,翠華的皇牌馬來咖哩牛腩飯好好味.

一定要點的奶茶

晚上的演唱會跟第一天一樣都在藍區58段10行
今天只是往中間五個位置視野竟然差那麼多,在也沒有三條線,也沒有人檔在前面需要從人縫中才看得到校長.

燈光漸暗代表演唱會即將開始,FB上也有人說是8:23開始的,呼應校長生日8月23日.
由於跟第七場也是我的第一場位置太接近,手機拍的效果又很有限,於是跳到今晚嘉賓:容祖兒
再跳到百看不厭的收利市

接近尾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